月光弧

树树树洞



跟喜欢的人聊天
不喜欢的就再见吧~



毛毛♥

2014.8

腿腿

白夜行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一直以来对日本文学不太感冒,脱离玛丽苏小少女的趣味话比较喜欢的大部分还是中国大宅门或者历史性的故事,外国文学也一直是按照学校走,自己比较喜欢的也就是凡尔纳【同桌有毒,非常喜欢马尔克斯,在很努力的卖安利】
白夜行是很早就买的书,一直扔在书柜里连包装都没有拆,那天翻教辅材料偶尔翻出来索性打发时间看了看

这种写作手法的确和以往看过的小说不一样,双线交织,没有直接描写联系,却又处处留着伏笔和看不见的勾连。
凶手是谁猜的很快,但是揭露谁是凶手其实对小说本身到最后没什么实际意义了,两个人的情感转变的确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在之前知乎上看到了所谓【共生】的关系,私以为比起爱情更加合适,年少时在图书馆懵懂的爱恋实在太飘忽了,从杀死店主开始,就像走上了一条无法回头的路,而且只能走下去。
雪穗是个怎样的人,我也的确说不出来了。拿那些标签往这个女人身上贴总有点轻视她的意思,她和原来看过的过分鲜明的女性角色都不一样,这种感觉有点像一成,明明知道她是最恶毒的鲜花,还是忍不住被她吸引。不择手段其实还挺贴切,她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我觉得只有【完美】可以诠释,这是无法具象化的东西,但她又不是只活在一个皮囊上,她的灵魂是【自我】的奏章
最后亮司为了她自杀。想想还是蛮心酸的,就算不是一段爱情,这种近乎冷血看了还是让人恐惧但也不太意外
她像白色的幽灵
她没有回头
也回不去了

评论(1)